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山东大学南亚研究中心与海南亚太观察研究院座谈会顺利举行
时间:2020-12-03 来源: 作者:

11月30日,海南亚太观察研究院一行访问山东大学南亚研究中心,双方就中印关系、疫情背景下南亚各国与中国的交流合作情况展开座谈,并商讨了未来两家机构的合作与交流。

山东大学南亚研究中心主任张淑兰教授对到访嘉宾表示欢迎,分享了中心成员在南亚进行田野考察的经验与收获。海南亚太观察研究院专家蒋宗强、海南华夏时代会务公司总裁助理李硕介绍了海南亚太研究院的成立与发展、与南亚国家的交流与合作经验。两位专家还指出,受疫情影响,目前中印关系的发展、中方企业在南亚的发展遇到一定阻力,在此情形下更应深入了解南亚国家的政治安全形势,为中国与南亚的全方位合作提供帮助。

海南亚太观察研究院成立于2009年,长期集中于南亚研究及实践调研,汇聚一批“产、官、学”各界精英,以“服务国家战略,服务公共利益”为宗旨,曾主办中国南亚学会2009年年会。山东大学南亚研究中心曾主办中国南亚学会2017年年会。

(文:刘淼,李厚蕾,李婧茹;图:孙先正;供稿:山东大学南亚研究中心)

上一条:“和平共处五项原则与亚洲世纪:中印建交70周年”国际高端论坛召开

下一条:大选后的中印关系暨一带一路国别概览南亚八卷发布研讨会在山大举行

联系我们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鳌山卫街道滨海路72号 

邮编:266200           联系电话:0532-58630357


微信公众号

网站建设:山东大学Copyright ©2019 山东大学南亚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京ICP备14050525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649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