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和平共处五项原则与亚洲世纪:中印建交70周年”国际高端论坛召开
时间:2020-12-11 来源: 作者:

12月5日,由山东大学南亚研究中心举办的“和平共处五项原则与亚洲世纪:中印建交70周年”国际高端论坛以“线上+线下”方式在青岛校区召开。

来自印度尼赫鲁大学和喀拉拉大学、阿富汗喀布尔大学和古尔大学、孟加拉国吉大港大学、尼泊尔特里布文大学、巴基斯坦海得拉巴政府学院大学、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北京大学、复旦大学、国防科技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四川大学、上海大学、山东大学等国内高校、科研机构的20余位中外专家学者参加了论坛。山东大学南亚研究中心主任张淑兰教授主持开幕式。

本次论坛设有三场主题研讨,每场主题讨论均设有主旨发言、学者发言、问答等环节。来自中印两国的专家学者围绕着“变动中的世界秩序与中印关系”,探讨了全球层面的中印关系及其未来的合作空间;来自南亚五国和中国的专家学者围绕着“南亚地区视阈下的中印关系”,探讨了地区层面的中印关系以及中国-南亚关系的未来发展;来自德国、国内各高校和科研机构的专家学者围绕着“双边视阈下的中印关系”,分别从文化、政治、经济三个维度探讨了中印关系的历史、现状和未来,希望中印关系在和平共处五项原则的指导下,向着良好与健康的方向发展。

(文:李婧茹,图:孙萌凡,供稿:山东大学南亚研究中心)

上一条:[讲座预告]梵语及其价值和现代意义

下一条:山东大学南亚研究中心与海南亚太观察研究院座谈会顺利举行

联系我们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鳌山卫街道滨海路72号 

邮编:266200           联系电话:0532-58630357


微信公众号

网站建设:山东大学Copyright ©2019 山东大学南亚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京ICP备14050525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649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