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南亚区域国别研究的问题与方法”座谈会顺利举行
时间:2021-10-13 来源: 作者:

10月9日晚,山东大学南亚研究中心成功举行了题为“南亚区域国别研究的问题与方法”的座谈会。本次座谈会由山东大学南亚研究中心主任张淑兰教授主持,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特邀研究员江亦丽博士、云南省社科院副院长陈利君研究员、四川大学南亚研究所常务副所长李涛教授受邀出席,南亚研究中心的唐睿教授、霍文乐博士以及博士和硕士研究生参加了座谈。

在开场环节,张淑兰教授向三位专家简要介绍了南亚研究中心的概况,包括成立背景、发展定位、研究方向、团队建设、学术成果等。

104192



在发言环节,三位专家就如何做好南亚研究以及如何建好中心平台提出了看法和建议。江亦丽研究员以其南亚旅居经历之所见,提出了南亚研究不应只从外部摸索,要深刻了解研究对象的内政现状。陈利君研究员和李涛教授分别从云南省社科院和四川大学南亚研究所的南亚研究出发,指出南亚研究应做到精耕深耕,同时注重各种研究方法的综合,并对山东大学南亚研究中心的未来发展提出了一系列宝贵建议。

EA4E6



在互动环节,三位专家耐心解答了现场学生在南亚研究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涉及巴基斯坦军政关系、中印认知差异、印日关系走向等主题。本次座谈会的召开不仅使南亚中心的师生受益颇多,也对山东大学南亚研究中心的未来发展多有助益。

郑雪莲

刘 淼


上一条:山东大学入选哈佛燕京学社印度研究资助项目

下一条:学术讲座“梵语及其价值和现代意义”顺利举办

联系我们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鳌山卫街道滨海路72号 

邮编:266200           联系电话:0532-58630357


微信公众号

网站建设:山东大学Copyright ©2019 山东大学南亚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京ICP备14050525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649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