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交流游学】中心学生赵恬恬英国巴斯大学学习经历与体会
时间:2020-07-13 来源: 作者:


2019年九月,我拎着两个23公斤的大行李到了英国,开始了这段留学旅程。我所就读的是国际关系专业的一年制授课型硕士项目,共分为两学期,必修课四门,选修课六门,因而每学期的课程安排都相对紧张。课程形式有大的Lecture也有小规模的更注重讨论的Seminar。主要的作业则包括写essay、小组展示和个人PPT展示几种形式。我的专业里大概有二十几个同学,一半以上都来自欧洲,只有零星几个亚洲同学。

在开始学习前,我本以为雅思7分听课不会太糟糕,但是发现也会存在有时候跟不上老师讲课的情况,甚至有些欧洲同学提问都听不懂。在班上成了不太讲话的小白,心里也比较受挫,面对老师给的大篇幅的书单也会感到有点无力。但是经过一学期的学习,情况有慢慢好转,上课也开始慢慢参与提问,讨论课时也不再是一面背景墙。当然,在理论学习方面还有辩证思考方面都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每次提交的essay老师都会进行认真的评阅指出存在的问题,这也比较有利于进一步的反思和修改。

在生活上也是受到了锻炼,特别是经历了这一年的疫情。最开始,每周都要采购蔬菜水果,料理自己的一日三餐,然后上下学等公交,有时也风雨交加,也会感觉一个人实在拎不动那么多的物资。可是后来也都慢慢习惯了,厨艺也有所长进,自己也可以照顾好自己,偶尔感到孤单但也有几个要好朋友。在寒假,有机会去了伦敦、布莱顿、爱丁堡等几个城市,自己一个人或是和朋友一起都可以享受英伦风光。

很感谢山大还有我的导师给我这样一个留学的机会,对我来说真的终身难忘,也让我成为一个在生活上和精神上都更加独立的姑娘。也希望学弟学妹们如果有机会也可以去外面走走看看,当真正见到了更广的世界,与更多的人有所交流,自己的视野也会变得更开阔一些,也能切实的意识到自己与他人的差距。希望我们都可以好好加油,不管走到哪里都要成为更好的人。

(文:赵恬恬)

 

(中心学生赵恬恬)

 


 

上一条:【学生科研】王祥宇:Power Transition Theory Revisited: When Rising China Meets Dissatisfied United States

下一条:【学生科研】康静:中印两国在中亚地区的存在与互动

联系我们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鳌山卫街道滨海路72号 

邮编:266200           联系电话:0532-58630357


微信公众号

网站建设:山东大学Copyright ©2019 山东大学南亚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京ICP备14050525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649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