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学生科研】李丽丽:政治风险规避与中国企业的OFDI策略选择
时间:2020-07-21 来源: 作者:


李丽丽,綦建红.政治风险规避与中国企业的OFDI策略选择[J].财经研究,2017,43(01):110-121.

摘要:政治风险已经成为中国企业对外直接投资(OFDI)遭受损失最重要的原因之一,但是企业可以通过选择合理的投资策略来规避风险,降低损失。文章基于2004-2013年《中国境外投资企业(机构)名录》提供的OFDI企业数据,利用二值选择模型、倾向得分匹配(PSM)法和条件Logit固定效应模型分别考察了我国企业面临东道国政治风险时的策略选择问题以及投资经验对政治风险的调节作用。结果发现:东道国政治风险越高,企业越倾向于采取序贯式投资,投资经验可帮助企业规避和降低部分政治风险,提高企业在高政治风险东道国OFDI的概率;与生产性OFDI企业相比,销售宣传类OFDI企业对东道国政治风险的反应弹性较大,在具备投资经验后,对政治风险的敏感性降低。


上一条:【学生科研】孙桂彬:“难行道”与“易行道”思想之辨正——兼论有关净土修行发心的误区

下一条:【学生科研】尹达:外商直接投资提高中国工业企业生产率了吗?

联系我们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鳌山卫街道滨海路72号 

邮编:266200           联系电话:0532-58630357


微信公众号

网站建设:山东大学Copyright ©2019 山东大学南亚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京ICP备14050525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649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