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学生科研】李厚蕾:当前巴基斯坦政党政治的特点及其影响
时间:2020-07-21 来源: 作者:

李厚蕾.当前巴基斯坦政党政治的特点及其影响[J].当代世界社会主义问题,2018(03):156-164.

摘要:巴基斯坦自2008年军人政权向民选政府移交权力之后,民主化进程持续发展,政党在国家政治生活中的地位和作用日渐突出。当前,巴基斯坦初次出现了穆斯林联盟(谢里夫派)、人民党和正义运动党三足鼎立的政党格局,政党的地方化明显,但巴基斯坦政党的制度化水平普遍较低。这些与巴基斯坦军人多次干政、家族政治传统、聚居型多民族结构以及经济发展带来的社会阶层变动有关,是多种因素共同作用的结果。对华友好是巴基斯坦各主要政党的共识,无论巴政党格局如何演变,中巴友好不会发生根本性的改变,但是巴政党政治的动荡无疑会影响中巴经济走廊建设的进程和效率。


上一条:【学生科研】王祥宇:莫迪执政以来的印蒙关系发展评析

下一条:毕业生就业

联系我们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鳌山卫街道滨海路72号 

邮编:266200           联系电话:0532-58630357


微信公众号

网站建设:山东大学Copyright ©2019 山东大学南亚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京ICP备14050525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649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