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团队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研究团队 >> 正文
张淑兰
时间:2021-11-21 来源: 作者:

张淑兰

教授,山东大学南亚研究中心主任,山东大学当代社会主义研究所副所长

办公地址:山东大学(青岛)华岗苑南楼512

邮箱:zhangshulan@sdu.edu.cn


个人履历:

  张淑兰,山东大学南亚研究中心主任,山东大学当代社会主义研究所副所长,山东大学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教授。世界历史学博士,博士生导师。英国牛津大学高级访问学者,印度尼赫鲁大学访问学者,北京大学历史系世界史博士。

研究方向:

  南亚国别与区域问题研究;政党政治;环境政治

主讲课程:

  发展中地区政治经济与外交;国际战略学、全球通史、Diplomacy of Contemporary China

科研成果:

一、论著

1、《南亚地区“一带一路”建设研究》,大连海事大学出版社2019年,独著。

2、《印度政党政治中的左翼政党研究》,山东人民出版社2017年,独著。

3、《印度的环境政治》,山东大学出版社2010年7月,独著。

4、《印度拉奥政府经济改革研究》,新华出版社2003年9月,独著。

5、《生态社会主义还是生态资本主义》,山东大学出版社2008年版,独译。

6、《一带一路国情概览:印度》,大连海事大学出版社2018年,第一作者。

7、《一带一路国情概览:尼泊尔》,大连海事大学出版社2018年,第一作者。

8、《一带一路国情概览:马尔代夫》,大连海事大学出版社2018年,第一作者。

9、《一带一路国情概览:不丹》,大连海事大学出版社2018年,第一作者。

10、《一带一路国情概览:孟加拉》,大连海事大学出版社2019年),第一作者。

11、《一带一路国情概览:阿富汗》,大连海事大学出版社2019年,第一作者。

12、《一带一路国情概览:巴基斯坦》,大连海事大学出版社2019年,第一作者。

13、《一带一路国情概览:斯里兰卡》,大连海事大学出版社2019年,第一作者。

二、学术论文

1、《印度国大党的历史转型与现实危机》,载《当代世界与社会主义》2021年第5期。

2、《21世纪巴基斯坦共产主义运动的重振分析》,载《社会主义研究》2021年第4期。

3、《21世纪以来南亚社会主义运动的态势分析》,载《马克思主义研究》2021年第7期。

4、《印度和南非大党转型之路的共同启示》,载《人民论坛》2021年第19期。

5、《印度议会左翼:发展历程、衰落原因与前景展望》,载《当代世界》2021年第2期。

6、《印度独立以来左翼政党的政治地位评析》,载《当代世界社会主义问题》2019年第3期。

7、《莫迪执政以来的印蒙关系发展评析》,载《东亚评论》2019年第2期。

8、《印度的南亚政策:历史遗产与现实动向》,载《南亚研究季刊》2019年第3期。

9、《21世纪印度左翼发展的偶然性与必然性》,载《当代世界社会主义问题》2018年第1期。

10、《印度左翼政党政治的地方差异及其影响》,载《当代世界社会主义问题》2016年第4期。

11、《印度政治生活的“关键少数”》,载《中国社会科学报》2015-12-31。

12、《印度毛主义运动与左翼激进党的关系》,载《当代世界社会主义问题》2015年第4期。

13、《试论21世纪印度毛主义运动暴露出的国家政府缺陷》,载《南亚研究》2015年第2期。

14、《印度伦理的历史性变迁与结构特征》,载《南亚研究季刊》2014年第4期。

15、《印度社会科学的研究特征》,载《国外社会科学》2013年第1期。

16、《印度无法摆脱学术“殖民主义”》,载《中国社会科学报》2012-10-31。

17、《妇女、环境与发展:范达娜·席瓦的生态女性主义及其批评》,载《妇女研究论丛》2012年第2期。

18、《印共(马)丧失西孟政权的原因分析》,载《当代世界社会主义问题》2011年第4期。

19、《全球化背景下的印度工会》,载《南亚研究》2011年第1期。

20、《印度国大党的“社会主义”:回顾与展望》,载《马克思主义研究》2010年第8期。

21、《中印环境非政府组织的比较》,载《鄱阳湖学刊》2010年第2期。

22、《印度环境管理的制度分析》,载《南亚研究季刊》2010年第1期。

三、科研项目

“印度政党政治中的左翼政党问题研究”国家社科基金项目。

“印度的环境政治”山东大学青年成长基金后期资助项目。

“南亚左翼的思潮与实践”教育部重点研究基地重大项目。

“高校社员对多党合作制度的认知与分析”九三学社中央思想建设研究招标课题。

“中国多党合作制度的‘特色’及其完善路径”九三学社中央参政党理论研究课题。



下一条:韩吉绍

联系我们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鳌山卫街道滨海路72号 

邮编:266200           联系电话:0532-58630357


微信公众号

网站建设:山东大学Copyright ©2019 山东大学南亚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京ICP备14050525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649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