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山东大学南亚研究中心、山东大学上海合作组织研究院联合举办“印巴研究”大讲堂第六讲、“亚欧区域国别研究”系列讲座之九
时间:2023-03-13 来源: 作者:

2023年3月8日下午,山东大学南亚研究中心、山东大学上海合作组织研究院邀请上海大学文学院、全球问题研究院南亚研究中心执行主任郎荣吉(Rajiv Ranjan)副教授以《中印关系间的权力困境》(Power Dilemma in India-China Relations)为题进行了精彩的讲座。本次讲座由山东大学南亚研究中心主任、山东大学上海合作组织研究院副院长张淑兰教授主持。山东大学俄罗斯与中亚研究中心副主任黄登学教授,山东大学南亚研究中心霍文乐助理研究员,以及山东大学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的程小花老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郎荣吉副教授在讲座中讲解了“权力困境”的定义和分类,认为中印双方在一定程度上存在着权力困境,并列举了“权力困境”的表现,详细阐述了中印双方就增信释疑做出的积极努力,建议两国加强对话沟通,强化信任措施,尽早妥善解决边界问题。

在交流讨论环节,张淑兰教授、黄登学教授等与会师生围绕印度外交中的哲学思想、印度国内对中美两国的民意、印度目前的战略定位以及如何加强中印双边互信等一系列问题与郎荣吉副教授展开了深入的交流与讨论。

本次讲座是山东大学南亚研究中心、山东大学上海合作组织研究院联合举办的“印巴研究”大讲堂第六讲、“亚欧区域国别研究”系列讲座之九,以透彻的学理分析阐述了中印关系间的“权力困境”。本次讲座的举办不仅使与会师生对中印关系有了更加全面、深刻的认识,也对推动山东大学南亚研究中心、山东大学上海合作组研究院的区域国别研究具有重要意义。

文/图:霍文乐 郑雪莲

上一条:山东大学2023年博士后招收公告

下一条:中心参与的留学基金委国别区域研究人才支持计划获批

联系我们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鳌山卫街道滨海路72号 

邮编:266200           联系电话:0532-58630357


微信公众号

网站建设:山东大学Copyright ©2019 山东大学南亚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京ICP备14050525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649

访问量